Tuesday, June 30, 2015

Altaaqa Global 租赁燃气电厂项目在喀麦隆落成

建成仅耗时21天,总发电能力达 50 兆瓦,该临时燃气电厂项目为喀麦隆提供了一个可靠且可持续的新能源选择。

4月28日,Altaaqa Global 总装机容量为 50 兆瓦的临时燃气电厂项目在喀麦隆杜阿拉市的 Logbaba 热电厂举行了落成仪式。喀麦隆水利能源部长 Dr Atangana Kouna Basile、政府官员、喀麦隆综合公共事业公司—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Eneo Cameroon S.A.)和维多利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VOG)的全资子公司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GDC)的高级主管等出席了本次落成仪式。该租赁燃气电厂项目从设备运抵目的地发电厂,到安装并完成所有调试仅历时21天。

Eneo 施工总监 Eugene Lee、喀麦隆水利能源部长 Atangana Kouna Basile 阁下、Altaaqa Global 战略总监 Majid Zahid、维多利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总裁 Kevin Foo,以及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Eneo)总裁 Joel Nana Kontchou

商业合作模式

临时燃气电厂项目的成功竣工证明了政府、公共事业公司、燃料供应方和设备供应方通力合作这一商业合作模式的切实可行。其中,喀麦隆政府和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委托方,Altaaqa Global提供发电设备并负责在 Logbaba 与 Ndokoti(Bassa)厂址引进和安装发电机组,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则负责向两个发电厂供应天然气。

在此背景下,Altaaqa Global 的总裁 Peter den Boogert 说道:“能参与这个项目,与喀麦隆政府、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和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能为喀麦隆国家能源战略做出贡献,并有机会为喀麦隆人民谋求福祉,Altaaqa Global 倍感荣幸。这一项目的成功证明了,在以服务和诚信为重、自身利益为轻的实体企业之间打造合作共赢模式,可实现辉煌成就。在此,我们见证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理!” 

这一商业模式也被证明可为各服务提供方带来经济收益,维多利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总裁 Kevin Foo 评价说:“这是一个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事件。”他还说道:“(通过与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我们找到了一个在喀麦隆天然气短期运营方面的大客户,我们正成长为喀麦隆能源行业的一支有生力量。”

环境友好型技术
该项目能够顺利完工,一方面得益于商业上的合作模式,另一方面要归功于采用天然气的发电厂在环保管理上的努力。

Altaaqa Global 为两个发电厂安装了一流的燃气轮发电机,从而确保了发电厂的可靠性和环境友好性。为了符合国际排放要求——该要求文件强制规定了设备和工业企业的 NOx 排放水平,Altaaqa Global 对其天然气发电机进行了特别设计,使其排放阈值不经后期处理即可保持在 250 mg/Nm3 以下。

谈到项目的可持续性时,Altaaqa Global 的战略客户总监 Majid Zahid 说道:“我们的临时燃气电厂系统能够满足全球排放标准的要求,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这两座租赁燃气电厂经过特别的性能和可靠性设计,同时相比采用其他燃料的发电系统更加环保。由于采用价格更加合算的天然气作为燃料,且发电厂无需进行昂贵的后期处理,经济效益更佳。”他补充称天然气系统在燃料使用方面更为灵活,即便采用不同燃料组合,其发电效率也丝毫不差。

喀麦隆的经济发展之路
电力对于确保经济和工业的持续发展举足轻重,特别是在喀麦隆等新兴国家,情况更是如此。该临时燃气电厂项目顺利竣工后,喀麦隆举国上下便能够享受到可靠且可持续的电力能源,为喀麦隆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建造其他支撑工业发展的设施注入新的活力。
在此背景下,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Eneo)总裁 Joel Nana Kontchou 表示:“由于电力需求迅猛增加,备用电力基础设备不足,喀麦隆陷入了电力短缺的困境,这个发电项目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我们非常高兴能和 GDC 以及 Altaaqa 一起合作。这两家企业和我们一起,履行响应喀麦隆关键基础设施需求的坚定承诺。

喀麦隆经历了其主要出口产品石油、可可粉、咖啡和棉花物价暴跌的严峻考验,但其经济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2013年,喀麦隆的 GDP 增长了4.9%。专家据此预测,只要建筑、石油与天然气、交通运输、电信和酒店业保持强势增长,喀麦隆的经济将在2015年保持同样的增长水平。喀麦隆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不断发展能源、交通运输和电信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增长并提高全国就业率。与此同时,喀麦隆一直在努力推进全国生产设备和工艺的现代化进程——在农业和制造业领域尤其如此。

关于Altaaqa Global
Altaaqa Global是扎西德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被卡特彼勒公司选中,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多兆瓦级交钥匙临时电力解决方案。公司在客户指定地点建立临时的全球发电厂(GPP),整个工程的调动、安装和操作都由Altaaqa Global完成,建成的发电厂也归Altaaqa Global所有。公司现在重点关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中亚、印度次大陆、拉丁美洲、东南亚、中东和北非的新兴市场。公司还提供以不同燃料为基础的电力租赁设备,燃料种类包括柴油、天然气或双燃料,还能够提供并迅速部署临时发电厂解决方案,在需要的任何时间和地点提供电力。\


关于扎西德集团
通过合伙、合资、完全和部分控股的子公司,扎西德集团代表了一系列多元化的企业,为多个蓬勃发展的行业提供全面、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这些行业包括:采矿、石油和天然气、农业、能源、电力和水力发电、可再生能源、物料运输、建筑材料、运输和物流、房地产开发、旅游观光和酒店业等。

扎西德集团的核心在于与沙特阿拉伯的长期合作关系,以及双方共同秉承的价值观,包括诚信敬业、出类拔萃、尊重宽容、重视荣誉和追求卓越。

扎希德集团一向追求卓越,吸引了大批沙特阿拉伯精英(包括男性、女性和残疾人)、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爱岗敬业人才。扎西德集团不仅打造了安全舒心的工作场所,还提供了助力个人和职业发展的必要工具。对此,集团引以为傲。 


关于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Eneo)
作为喀麦隆长期的电力运营商,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前身为喀麦隆国家电力运营与配送公司)是一家半公立性质的公司,其 56% 的股份为英联投资集团(Actis Group)所有,44% 的股份为喀麦隆共和国所有。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总发电容量为 968 兆瓦。其电力输送网络连接了 24 座变电站,包括 1944.29 公里的高压线路、15,081.48 公里的中压线路以及 15,209.25 公里的低压线路。其配电网络由 11,450 公里的 5.5-33 千伏线路和 11,158 公里的 220-380 千伏线路组成。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为超过 973,250 名客户提供服务,其中约 45% 的客户居住在杜阿拉和雅温德。喀麦隆能源有限公司拥有 3698 名固定员工。


关于 VOG 和 GDC
维多利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VOG)是一家能源事业企业和碳氢化合物生产商,在喀麦隆工业港口城市杜阿拉有能源供应运营业务。该公司 60% 的收益来自于名下的陆地天然气采气井,其能源事业子公司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GDC)为该地区主要的工业提供经济合算、清洁可靠的能源产品。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杜阿拉地区铺设了广泛的管道网络并主要通过这些管道向客户输送天然气。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当前的主要产品包括热式气体、凝析气和用于燃气发电的天然气。凭借卓越的可靠性、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较低的碳氢化合物排放(相对于重燃油)以及针对不同电力需求的出色适应性,喀麦隆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天然气吸引了大量客户。


新闻咨询
Altaaqa Global
电话:+971 56 17495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